close

------「是不是我放手,你就可以幸福?」 


幸福這兩個字到底如何定義呢? 在異鄉的生活極其矛盾,享受美國文化與生活的同時,其實我還是思念著我熟悉的台灣。坦白說,跟我在台北五年的生活一樣,我從小就渴望能離開家,我不要被約束、被管,所以我選擇去外地念書。但這中間我還是會因為想念成長的一切,所以我每周都去吃三峽的烤玉米,漸漸地那變成我與家鄉連接的線。

來美國也七個月了,開始有了固定去的教會、固定的bible study朋友,卻怎麼都還是有客居他鄉的感覺。我原本流利的美國口音,漸漸也被亞州口音同化。原來,我始終還是個台灣人。

在兩岸之間的話題中,吃了不少虧,也因為自己愛台灣心情,而面臨到些問題。但聖經說,每件事發生都有上帝的美意。感謝主,在這件事上,我體會到縱使彼此個性或信仰都是如此合,但,最根本的國與國價值不同,再相處下去只會彼此傷害。我不想傷害別人,卻也不想被傷害。也才明白ex-3當初想表達的心情,不過,我希望自己是個勇敢面對面的人,不要跟ex一樣。

主在這年讓我看到我的感情異象,我那未來的對象是個能使我成長的人,信仰背景不會有阻礙的人。所以我終於能明白,雖然我這三段感情都讓我哭腸痛斷,但,上帝有更好的安排給我。

主啊,我發現自己有流浪者的悲哀。求主將這樣的情緒轉為力量與剛強,求你不論在何地何時,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與家人,哪裡有你,就有家。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