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之後才知道才明白

原來我有多愛我的國家

原來我會因為別人欺負我的國家而如此難過委屈

會哭得跟失戀沒兩樣只希望別人認可台灣是國家

 

我還是不懂為何上帝讓我經歷這種事

但我的確發現自己並不能妥協台灣就是台灣的心情

我發現了自己的極限

我才發現我是個如此有正義感的女生

 

還記得小學二年級因為有高年級一直把髒水灑到我們班的走廊

我因為不爽就當頭跟高年級槓起來

原來我是如此有正義感的人

只可惜當年的我被導師狠狠罵了一頓

小時候不懂 很快就忘了

但長大後不同 我什麼都記得清楚

我對於馬英九很灰心 我對於想把台灣賣給中國的國民黨感到傷心

我才發現在這件事上我其實不能妥協

我也不想受委屈

 

我並不是中國大陸人 我無法把自己表現的好像跟他們是一樣的

我努力去掩飾與更改我的用字 

我卻漸漸忘記 我已經變得不在是我

 

如果出國這些經驗是上帝要幫助我瞭解自我

那這或許是我在台灣永遠沒有想過的

原來我這麼愛我的國家  

原來我會這麼生氣傷心當有人抨擊我的主權

 

當然我也發現 台灣人真的分好幾種

有跟我想法一樣的 也有傾中的

就像美國人不是只有PARTY ANIMALS

原來 好多 原來

這個世界是這樣

 

我感謝我待的這個小鎮 

但我受不了也看不下去自己因為他人而委屈了

對不起

我真的好心疼自己

上帝你有聽到你的孩子在哭泣嗎?

你的旨意是什麼呢? 

是要我更瞭解自己嗎? 

請你抱抱我 告訴我你懂我的委屈

我真的好累

我真的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