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46

昨天, 一個人如往常悠遊地在曼哈頓這顆蘋果裡亂逛。

下午很興奮的跑去看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先是看了「陣頭」,因覺得怎麼會如此好看,在愛國心強烈恿使下,我放棄海上小巴的chance,一股腦的又看了「10x10」。然而,就當我看到「潛規則」這部短片時,我整個人心情down到谷底,不,應該是說我瞬間有一個大大屎字,只差那0.0001英尺就要脫口而出。

那部短片主要是在諷刺台灣電影如果要在中國賣座,就必須要避掉中華民國國旗,一方面也在暗隱台灣國民又有多少人在乎這個國旗的重要。而在演員一來一往對白中,其中有句台詞說:「既然這麼麻煩,那換五星旗好了」,就在那句對白後,那場影廳裡煞時傳來不少人拍手與歡呼聲....原來,就是那個國家的人。

心中有許多543,許多憑什麼這要看待我們台灣電影,但後來想想,又能怎樣,這裡是美國,他們也是買票進來的,只是又更加深我對我國家感慨,以及整個世界局勢是如何看待台灣。我以台灣文創產業為驕傲,卻也擔憂電影慢慢和體育一樣,台灣將被中華台北取代,下一步是什麼呢? China Taipei? 

......牛屎! !

arrow
arrow

    蔡小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