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609.JPG  

來到米國後卻一直遲遲未曾發表國語文章,掐指一算我也來第三個月了。周遊數國的我,事隔十年又再次踏上米國的土地,不同的是我來到中西部。之前待的加州真的不算米國,那裡根本被非米國人佔領的差不多了,LA=Lots of Asian。

Moorhead-Fargo這橫跨兩州的小鎮,你說它是米國本土也可,但更多本地人的祖先是從北歐norway跟德國移民過來,似乎也算是個外居國。感謝主在這個timing把我安排來這,這裡的米國人對信仰很虔誠,堅信基督教,讓我這個基督徒不怕沒有教會、不怕沒有團契可去。

話雖如此,也是有看不慣跟不適應的事有:亞洲人也有冷漠米國同學。先來彈彈米國同學好了,我不大懂的是在musical課裡的同學大多不很友善,人也比較冷漠;合唱同學目前也只跟rachel、sam比較好,其中有個曾在德過待過的,不知怎他就是對我沒特別微笑,其實他聲音很美,只是長得太不友善,給人感覺很臭臉。

米國人是我練習英文的好工具,不過他們講話大多很快,沒有英國腔,卻有濃濃minnesota腔(囧)。總喜歡在字句後面加上though但又發[lo],說不出的不知道他們在幹麻,不禁令我想到台中腔都會在後面加語助詞一樣。

我的室友是我每天頭痛的對象,自從他和kim在一起後,他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韓系情侶了。我今年也23.5歲了,也不是說沒交過男友、也不是沒瘋過,但現在的我只想在上帝的愛裡追求,保持聖潔。我實在是很不爽她把她男友帶回房間喝酒,之前還帶回來過夜,每次打開房門看到他們兩個在我面前睡在一起或是調情,真的是一把火!!!「不要再帶回來了!!狗男女」


我實在是受不了這邊亞洲人那自以為來到米國就一副解放的樣子,有隻馬來糢也是,哇靠!自以為是種馬嗎?在馬來西亞有未婚妻,還在這養小三,不怕得病啊!八八拉拉拉拉~~~去信上帝吧你們!上帝啊,拯救這些無知的靈魂吧,他們都只為了寂寞而尋求肉體的滿足,but這種慾望像個無底洞是永遠都填不滿的。我知道我力量微薄,但相信他們在這裡,有一天會接觸並被聖靈大大感動。I am tired of them.

台灣教會夫婦們對我都很照顧,不知是在台北banner待久了還是怎樣,好像跟家庭都比較合的來。目前天氣都還算ok,有時冷有時熱。腳傷也越來越好了,求主繼續保守我的腳,趁冬天還沒來之前,我想要穿high heel去走走,還有我的短裙。

也求主賜給我保惠師,最好是美國的基督徒。主啊~你是愛我的。你說:我們愛 因為你先愛我們。主啊,在你沒有難成的事,求你把那些亂七八糟的事帶離我身邊吧,BE KILLED,唯有你才是萬能的主。主啊,我也要向你禱告祈求你保守我,讓我知道在你沒有孤單二字,獨處的時間是和你親近的時刻。當我更親神,我的生命將大大不同,主啊我愛你,求你幫助我。也保守我不被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影響,奉耶穌基督的名砍斷!!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